音木对电吉他重要吗?

目录:

Anonim

作者是一名吉他手和贝斯手,拥有超过 35 年的音乐家经验。

那个做那个实验的人

时不时有人提起那个人,他对一堆电吉他进行了一系列的测量测试,发现在身体大小、形状或木材方面没有声音差异。对我来说,这几乎是疯狂的谈话,那么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认为他们通常指的那个人是拉筹伯大学的学生,他确实在 2012 年确实用电吉他进行了实验,以确定是否存在基于身体风格和木材的声音差异。他使用了七把不同的吉他,并为每把吉他都装上了完全相同的拾音器和琴弦。

从 Spinditty

他使用一些奇特的学术研究设备测量了所产生音符的频率。结果是它们几乎完全相同。

快速浏览 YouTube 会发现更多有进取心的人做过类似的准科学实验并获得了类似的结果。对某些人来说,这毫无疑问地证明了音色木在吉他的声音方面无关紧要。现在不能有任何争论!

当然,在现实中,这并不能证明什么,只是有几个人做了一些实验,并为吉他留言板提出了一些有趣的素材。如果您已经处于“木材只是一种营销策略”的潮流中,那么这将为您提供一些重要的弹药!

对于我们其他人来说,这当然是值得深思的,而且很难与科学争论。如果您已经弹了很长时间的吉他并且您认为木材很重要,那么您如何将您的想法与这些发现相协调?

Tonewoods 重要吗?

我在这里说了很多东西,但我不知道我是否更接近于说服自己或其他任何人。我想对我来说,这基本上归结为:我在弹吉他三十多年里学到的一件事就是相信我的耳朵。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是我的耳朵,还有我的手。对我来说,不同的音色木材听起来和感觉都不一样,这肯定会通过放大器进行转换。

我坚信你的大部分语气都掌握在你手中。所以,真正的音色木问题归结为“所有事情都平等”的问题之一。不管你弹什么吉他,你的声音仍然会像你一样。弹奏一把由据称更好的材料制成的更昂贵的吉他不会让你听起来比实际更好。但是,如果您弹奏由更好的材料制成的吉他,您会听起来像您的更好版本吗?我是这样认为的,或者至少我认为我是这样认为的。

另一方面,那些不是木头的原声吉他呢?我在这篇文章的开头谈到了原声乐器的声音是如何依赖于木材的,并与电子乐器进行了比较。但是,例如,Rainsong 是一家吉他公司,他们的原声乐器是用碳纤维而非木材制造的,而且它们听起来很棒。那么,吉他必须由木头制成,还是只需要由具有良好声学特性的材料制成?

我对电吉他音色辩论的研究到此结束。我想我没有解决很多问题,但也许我确实在自己的脑海中澄清了一些事情。就我的想法而言,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让我的大脑意识到木材在电吉他的构造中并不重要。对我来说,他们绝对可以。

那你呢?你认为你的吉他所用的木材有什么不同吗?你认为这都是一堆炒作吗?这篇文章是否改变了你的想法?

也许最好的答案是根本不在乎是否有争论,只玩你喜欢的。

音木对电吉他重要吗?

据作者所知,此内容准确无误,不能替代合格专业人士的正式和个性化建议。

问题和答案

评论

金斯利·汉斯 2020 年 7 月 2 日:

首先,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弹奏,我的吉他没有连接任何放大器,所以音色木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我已经用便宜的日本 Strat 玩了 3 年了,直到我买了我的 Gibson Les Paul,我才觉得它听起来很棒,老实说,直到一年后我才真正分辨出其中的区别。这是我的第一个策略,所以我不想承认它听起来和弹起来都像狗屎,然后一周前,我在一家音乐商店试了几把吉他,先是 6 弦和 12 弦原声吉他,然后是半空心琴体然后是首先在未插入电源的情况下使用 Epiphone Les Paul 和 Strat 电话,可以感觉到和听到不同之处。现在,即使 Epiphone Les Paul 是 2020 年的版本,它也是最糟糕的吉他,尽管它不是我弹过的最便宜的吉他。刮板也做得很差。是的,至于战略,这是球员系列,它确实让我大吃一惊。我无法忘记那把吉他,我需要得到它,我只知道我必须这样做。

那么底线?它们的声音和感觉与拔下插头时的感觉完全一样,但当然,当它们插入时,差异变得非常明显。对我来说,Gretsch 半空心琴体听起来最好,尽管它是最便宜的,其次是电视,然后是策略,最后是 Epiphone。但公平地说,电视是最贵的,花费超过 1000 欧元。它确实有一种特殊的语气。

理查德·皮尔斯 2020 年 1 月 9 日:

Tonewoods 使声音的产生方式有所不同。你可以说你想要什么,但不同的木头会以不同的方式共振琴弦振动。硬木比软木更能产生共鸣。这就是为什么 Les Pauls 和 Stratocasters 听起来如此不同。是的,我知道他们使用不同的拾取配置。这也会影响木材如何产生共振。但这一切都与木头有关。

尼克·布朗 2019 年 12 月 14 日:

音色木只对干净和半生不熟的环境很重要;如果 OD 或失真是您的主要设置,那么它就是除树林以外的所有内容。

马克·托德文 2019 年 12 月 10 日:

我刚买了一把 Ibanez RGA Axion 厂牌吉他。它由 pf nyatoh wood 制成 bodu 和颈部。一把价值 1 美元、价值 300.00 美元的吉他,带有裸指关节后处理 PU。它是一种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种植的廉价木材。这是我弹过的最糟糕的吉他。给我桃花心木!

恶魔兔 2019 年 12 月 2 日:

五年级的解释说琴弦振动并中断拾音器的场。但运动是相对的。同样可以保持琴弦静止并振动拾音器。由于琴弦在螺母和琴桥处连接,因此它们会将一些能量传递到琴颈和琴身,从而产生振动。这会改变拾音器和琴弦的相对运动。琴弦振动对运动的贡献最大,但身体的贡献较小,身体的设计和组成都可以改变这一点。

鲍勃·格罗斯 2019 年 12 月 2 日:

音木肯定会有所作为。我和 Delaney Bramlett 一起弹贝斯大约十年。乔治·哈里森 (George Harrison) 给了他《让它成为》(Let it Be) 中标志性的红木“屋顶电视”。原来是一只狗。声音沉重而细弱。没有个性或温暖。可能是乔治把它交给德莱尼的原因。人们会来到录音室,拿起它并进行 oogle,然后放下它,然后播放一些听起来更好的东西。

斯科蒂 2019 年 11 月 28 日:

针对这篇文章(我非常喜欢),我只能添加以下内容:

“泰勒的托盘吉他挑战赛。”

吉他地鼠(作者) 2019 年 11 月 23 日:

@MJL - 嗯,黑色最适合金属,阳光最适合经典摇滚,当然红色是最响亮的。除此之外,我看不出颜色如何发挥作用。 :-)

MJK 2019 年 11 月 22 日:

我曾经读过一篇关于一位演奏者的文章,他声称他可以听到油漆颜色在电吉他上发出的声音的细微差别。

颜色!不打字。颜色!

摒弃电吉他的细微差别就像讨论汽车喇叭的细微差别。

声音是否明显。

归因于这种声音的是一系列变量,直到松散的联系。

拉里 2019 年 9 月 22 日:

我只有非常简短的发言。那些认为音色木对实心吉他有任何影响的人“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该仪器尚未发明,可以测量您的错误程度。但请继续相信营销宣传。至少制造商会一直笑下去……一直到银行。

锦江 2019 年 6 月 25 日:

30 年来,我一直尝试演奏各种琵琶、竖琴和吉他原声类型。这些乐器绝对依赖于制作它们的各种木材来进行音调和声音投射。这是一款高质量的琵琶琴的独特之处,它在音频动态方面几乎没有将其声音投射到整个小礼堂。在原声吉他中,泛音与基本音高在确定音质方面同样重要。然后我拿起了电吉他,我拥有 6 个主要品牌,Fender、Gibsons、Epiphone。还有几个没有名字的,一个是中国爵士大师的克隆。便宜的吉他出奇的好,大品牌的好,甚至更便宜的型号。但即使我不是专家,也能分辨出每种乐器中语音质量的差异以及是否存在音调分层。我有 2 个 SG,它们不一样,一个肯定更亮,具有更长的延音质量。相同的弦,不同的声音。我很珍惜这两把吉他,就像我所有的乐器一样,它们都是我的孩子,我欣赏它们的优点和缺点。优质的材料和工艺绝对决定了所有乐器的品质,否则相信是荒谬的。如果这不是真的,那么为什么在数百年后 Strativarius 如此受欢迎?

吉他地鼠(作者) 2019 年 2 月 1 日:

@Krasimir - 确实如此,但琴弦的振动(拾音器捕捉到的)会受到制作吉他的木材的影响。它也受桥梁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但木材是等式的一部分。

克拉西米尔 2019 年 1 月 30 日:

考虑一下:您从放大器听到的吉他是拾音器产生的信号。拾音器是带有铜线圈的磁铁,当磁场“变化”时会产生电流。琴弦是产生电信号的磁场变化的主要来源。木材没有电磁特性,因此不会影响信号,您也不会在放大器上听到它。

吉他地鼠(作者) 2018 年 9 月 21 日:

@WeCouldBeGryros - 我同意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我确实说过我理解辩论的双方。我认为我对卡尔的回应非常尊重。我的任何不满都是基于称我的 POV 不合理,就像我对你的评论所采取的任何不满都是基于你的“心智薄弱”的话。

我试图表达的观点是我的 POV 不是科学事实,也不是故意的。这是基于我的意见,而我的意见又是基于多年的经验。

我愿意听取各方讨论,甚至有人会改变我的想法。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反对我,我对此表示欢迎,但我确实要求人们在评论中保持尊重。

WeCouldBeGyros 2018 年 9 月 20 日:

你没有解决卡尔的观点:即使基于多年的经验,你的意见也不能用来提供答案(即可以一致地复制和所有人体验的客观事实)。意见再强,也不能代替事实。

卡尔的建议其实很好,因为它可以让你的经验被考虑在内,从主观的“感觉”转变为客观的“发现”。对本着建设性批评精神提出的善意评论感到愤怒是弱者的避难所。

吉他地鼠(作者) 2018 年 3 月 31 日:

@Karl:信不信由你,我理解这场辩论的双方。有些人希望根据从测试中学到的事实得到可靠的答案。虽然我发现这些实验的结果很有趣,但我不认为它们说明了整个故事。

我的意见(如果您愿意,可以称它们为信念)基于多年的吉他演奏。根据我的经验,Tonewoods 很重要。这与您的彩票和太阳/地球示例大不相同。如果你不同意,那很好,我喜欢听到不同的观点,但没有必要侮辱不同意你的人的意见。

卡尔 2018 年 3 月 30 日:

当你说“对我来说,不同的音色听起来(和感觉)不同……”,你是在表达一种信念。例如,“对我而言”,我相信我没有中奖的原因是因为耶稣愿意。

现在,让我证明这一点,那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如果“对你”你相信你可以听到音色,那为什么不以你自己的方式来证明呢?让某人设置一个简单的盲测,并用足够多的样本证明成功的猜测不是一种选择,并证明这一点。那将是有意义的事情。在那之前,说“对我来说,我相信音色很重要”,你所做的只是对一个带有客观答案的问题提出一种非理性的信念。

“对我来说,地球比太阳大”。

路易兹 2018 年 3 月 24 日:

显然木头无关紧要,声音仅来自拾音器拾取琴弦的干扰;这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和假装有一个“大耳朵”,让人们不断说他们听到了电吉他的声音,而且因为每把吉他听起来都不一样,因为电子零件和设置可以像木头一样独特。

砖詹姆斯 2017 年 11 月 11 日:

这是电气方面的事情,你有一根 METAL 弦在 METAL 磁性拾音器上振动,并在 METAL 品上按品。您应该担心的最后一件事是您的吉他是由什么木材制成的。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比如获得优质的放大器。

2017 年 9 月 11 日:

好吧,在阅读了整件事和所有评论之后……所有的“证据”我很抱歉我仍然相信时间木头。对于那些想快速补充说我对 $$ 制造机器一无所知的人,让我先指出一些事情。在这个 TEST 帽子中进行了,我假设所有以下测试。他们使用相同的照片。另外……吉他的音阶长度更多地与弯曲琴弦/品数的能力有关,而不是与音色有关。现在让我说音调……好吧,这是一个主观问题;换句话说,我可以在挡泥板上演奏 led-zeppelin 并且认为我听起来像 Jimmie Page,但我的听众可能不同意……(我希望我听起来像 Jimmy Page)我认为音色木实际上更多的是为拾音器的声音着色。很抱歉,但在测试中测量了一个音符……好吧,如果我在调到 440 的吉他上遇到了 A,除非我走调,否则它将始终是 A。这就是科学所看到的。但是,如果你选择同一个球员……比如说 Jimmi Hendrix,他在 Strat 上玩 Red house ……然后他在 Gibson 上玩 Red house ……好吧,我敢说他们听起来是一样的……现在就是这样同一个人….相同的设置…..同一首歌…。不同的吉他。事实上,你可以在伍德斯托克的音乐会上听他演奏红房子……然后是白岛的红房子……那是两个不同的阶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也是同年……还有天哪,很容易区分这两者。如果还有任何怀疑者,我正在接受 '59 les Paul's 并将它们换成 les Paul 的“日志”版本。

保罗亨德里克斯 2017 年 7 月 13 日:

当然,如果使用原声吉他,您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您也可以使用电吉他听到不同的声音,这仅取决于您演奏它的音量大小…..

尼考 2017 年 6 月 16 日:

Gibson 和 Fender 之间的声音差异与音色木无关。每个人都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不同。它们的音阶长度不同,音阶越长,音色越亮,Fender的音阶更长。不同的麦克风,等等。

对于声学而言,音木很重要,但对于电学来说则不然。

吉姆K1 2017 年 5 月 18 日:

其实一点也不重要。

你可以发表一篇文章,让人们告诉你他们上次被守护天使拜访是什么时候,他们上次看到外星人的时间,或者他们上次有灵异现象的时间。你不会希望人们愿意告诉你他们经历的故事。一切还是一塌糊涂。

人们会告诉你电音木的故事,他们会积极地提供它必须如何工作的似是而非的理论,但最终,他们永远无法在盲测中识别它,按照他们自己的术语,使用电吉他通过放大器。

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安全地停留在理论和人物轶事领域,电音木就是“显而易见的”。一旦您在可靠的条件下对其进行测试,它就不会表现出来。坚持它可以被听到的人,他们说“任何了解基本物理学的人都知道……”来合理化它,这些人真的因为无法区分枫木指板与红木指板和乌木指板而感到困惑,或者桤木的椴木琴身,或(随便什么)。

电音木是一种信仰。这不是一个实际的现象。

曾经想证明吗?请一位音木信徒提供可以听到音木的证据。更加尖锐的信徒会尝试这样做。然后,为他们提供不同音色的盲夹,并注意他们无法准确区分一种和另一种。

简而言之,电音木是一种由来已久的非理性信念。像所有信仰一样,当你挑战他们的信仰(认知失调以及其他什么不是)时,信徒会变得非常防御,但他们绝不会冲进来提供证据来证明他们的主张。他们只会讲故事,找借口。

吉他地鼠(作者) 2017 年 3 月 16 日:

谢谢,吉马尔!我倾向于同意:森林的成本。更昂贵的木材可能更漂亮,但并不总是更好听。我认为更多的是关于木材的质量和完整性。我最近还弹了几把吉他,它们是用另类的和鲜为人知的音木制成的,它们相当不错。

吉马尔 来自密歇根州,2017 年 3 月 15 日:

制作了 3 把具有不同音色木头的原声吉他后,我会说它们确实很重要……但我认为我更像是一个音色木头异教徒而不是传统主义者。我认为高价的木材并不一定意味着高价的声音。还有其他因素,尤其是原声吉他,更不用说演奏者的技巧了。我有 5 把原声吉他和 3 把电吉他,它们听起来都不一样。

好文章!

通手 2016 年 10 月 21 日:

你玩得越好,差别就越大。

德斯塔维维拉 2016 年 10 月 11 日:

不想粗鲁,但有些人说音木不存在,没有正确演奏他们的乐器。

吉他地鼠(作者) 2016 年 10 月 7 日:

很高兴至少有 2 位资深吉他手似乎同意我的看法。也许我毕竟没有疯! (无论如何,出于这个原因。)

韦斯曼·托德·肖 来自德克萨斯州考夫曼,2016 年 10 月 6 日:

每个人群中都有一个。通常它只是一个,但是老天爷,他会让自己听到的!哈哈

也可以说反音木人是高端拾音器和各种电子产品制造商的一种营销策略。

认为桃花心木原声吉他与红木原声吉他听起来没有什么不同的人 - 这些人没有理由。我认为我们中的一些人的听力技巧与我们中的其他人不同。因为我每次都能听到 Fender 和 Gibson 之间的差异。桃花心木琴身和红木琴身的区别也是每次都一样。

也许有类似于视力色盲的听力障碍?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比喻。

斯特拉瓦达金 2016 年 10 月 6 日从 3460NW 50 St Bell, Fl32619:

木材的类型对原声吉他和电吉他都很重要。在弹了 51 年的吉他之后,如果我真的倾听,我可以分辨出木材的不同。

音木对电吉他重要吗?